跳到主要內容區

大學部招生

高中職生專區

各位對材料系有興趣的朋友們

想知道材料系在做什麼嗎?

或是想知道怎麼申請材料系(學士班)

都可以點擊下面按鈕查看細節喔

 


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3+2雙聯學位學程專區(大學+碩士雙學位)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簡  介 

台科大材料系於2023年與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(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-Champaign, 以下簡稱 UIUC)簽定3+2雙聯學位學程,大學部學生台科大材料系3年完成必修學分本校學士畢業通識學分,並符合相關標準經本系推薦獲UIUC錄取者,可於第4及5年於美國修讀UIUC之研究所課程及所需學分,即可在5年內獲得「美國伊利諾大學材料碩士」及「台科大材料學士」雙學位。

 

 特  色 

本學程可以大幅降低同學赴美國名校就讀門檻,即可修讀全球頂尖的材料所,未來還有很大的機會申請全球頂尖名校的博士班或在美國就業。由於本學程是第4年至美國UIUC就讀,因此申請時不需要檢附GRE成績,英文成績(TOEFL)若未達標準也可以事後補足或就讀UIUC的語言學校或課程,而成績上的要求則是GPA需大於3。此外,一般需要6年時間才能獲得大學及研究所學位,本學程(3+2)則可以在5年內獲得大學及國外研究所學位,讓同學可以提早一年的時間規劃未來或就業。

 

 申  請  時  程 

1. 大三上學期向本系申請(預估11月)

2. 本系審查結果公布(預估12月)

3. 受本系推薦至UIUC網站申請(隔年1月)

4. UIUC公布錄取名單(隔年3月)

 

 申  請  條  件 

以下為本系審查條件

1.歷年成績單及排名,GPA需大於3。

2.英語檢定(TOEFL 103以上,或IELTS 7.5分以上)

3.已修課清單及大三下修課規劃

4.其他有利審查之證明文件

 

 FQA? 

Q1. 需多少學費、住宿費?

A:在UIUC的第1年(台科大四)仍保有台科在校身分,需繳交台科1年學雜費,以及負擔在UIUC修讀2年的學費、住宿費及生活費。在UIUC需修讀2年取得36學分小時(credit hours)相關課程,以2022-2023 UIUC學費為例預估每1年需要繳交學費$36,798(美金),以及住宿與生活費等雜支,1年平均約$61,000(新台幣200萬元)。
UIUC學費資訊

備註:台灣及本校提供相關獎學金如下
台科大選送優秀學生境外研習獎學金
教育部公費留學
 

Q2. 實際修課時程及學分要求?

A:重點摘要
(1)在台科大3年內取得材料系所有必修學分
(2)本系在大學第4年即赴UIUC當地修讀碩士班課程2年
(3)本雙聯課程碩士學位以修課為主,毋須撰寫碩士論文;修讀時還是可以依興趣加入有興趣的實驗室做專題,成績單上會顯示專題研究分數。
(4)在UIUC修讀碩士班課程需取得36學分小時(credit hours)課程外,必須在本學程第4年(UIUC第1年)額外選修UIUC材料碩士班相關選修課程來抵免台科大材料系畢業賸餘的選修學分。
(5)本系賸餘選修學分抵免(畢業總學分門檻)需在UIUC修讀一年碩士班課程後完成抵免,並於本學程第4年取得台科大材料系學士學位後才能繼續在UIUC修讀第二年。

詳細說明簡報
UIUC學分資訊